过敏·敏感

过敏与敏感,如何去理解这两个词语,对于我说,只有切身体会。过敏,几乎每天都有发生的可能,粉尘、香味、失眠、毛发、突然的疾走,这些都能让我的鼻子、皮肤过敏,连续的喷嚏,然后头痛、感冒,或者让我的皮肤灼热、红肿,空气中微小的不适应,都能使得我敏感的鼻腔、皮肤有着过敏的反应。

12月,到处都是雾霾,虽然不是身处于重灾区,但是空气中明显存在的粉尘,让人有种呼吸困难的感觉,鼻腔里似乎塞满了黑色的泥粉,呼吸都能感觉到粉尘的颗粒感,敏感的人的感觉总会比常人夸张,但这是他们的切身体会。

身体上的敏感,让人产生过敏反应;心理上的敏感的人拥有一颗玻璃心,而且是一颗碎了又修补,修补了又碎的千疮百孔的玻璃心。我很不幸,既有敏感的身体,也有一颗碎成渣也能修补的玻璃心,即使伤痕永远不会消失。


评论

© 喜欢星星害怕猫的喵喵咪 | Powered by LOFTER